很多女孩不化妝或只上隔離霜﹑畫眼線的原因都是

1.沒時間化妝 (化妝真的不用很久,我畫個全妝頂多12分鐘)

2.覺得畫眼線就很有神(但其實只畫眼線真的很突兀,像是海苔黏在上面....)

3.自然就是美 (拜託..真的不要這樣想,就算不畫眼影,睫毛膏、腮紅、口紅也要上一下,乾淨有氣色真的是基本禮貌)

4.化妝品很貴,沒多餘的開銷(像我每天化妝的人,一年還用不完一盒眼影、腮紅、口紅的)

5.懶得化妝 (OK..這我沒話講,但是請記得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的道理啊~)

 

好了,說這麼多,其實只是要分享一下我平常最...最...最基本的化妝步驟,眉毛的部分我就不特別說了,因為每個人適合的眉型不同

 Start !!! 

我平常從洗完臉到化妝結束的步驟:

洗完臉→ 化妝水→ 精油(可省略)→ 精華液 → 眼霜、美白霜→ 乳液

→防曬隔離乳→ 粉底液→ 遮瑕→ 粉餅→ 蜜粉→ 畫眉毛→ 眼影→ 眼線→ 睫毛膏→ 腮紅→ 口紅→ 蜜粉再定一次妝

(預設大家眉毛跟底妝都畫好的狀態下)

這次推薦便宜又好用的MAYBELLINE 媚比琳 12色眼影盤 售價$485

影片中就是用這盤畫眼影、打鼻影、甚至要畫眉毛也是可以的

 

STEP1.色號#1打亮整個眼窩,眼窩就是所有的眼皮(下圖白色框起來部分)整個大膽地打上去,沒有刷具的通通都可以用手~

 

STEP2.色號#9打在眼皮二分之一處(下圖黑線以下全打上金色#9)

STEP3.色號#4打在眼皮三分之一處(下圖黑線以下全打上咖啡金#4),或打上#10也可以唷

STEP4.再用色號#9打在金色與咖啡金的交界處,不要有明顯的界線

眼影完成囉!!!!!!

STEP5.畫上眼線,影片中是使用花娜小姐眼線筆,一般康X美、寶X、屈X氏都有,很適合初學者,重點便宜又好畫$150

如果是容易出油暈染的美女建議是練習用眼線液唷!

小提醒:畫眼線從眼前上方,也就是中間的部位下第一筆,接著再往前畫,再往後延伸出去線條會很漂亮也比較順,第一筆下在眼球中間也是因為若中間畫稍微粗一點點會讓眼睛變得較圓較可愛唷

STEP6.將睫毛夾翹,這個步驟絕對不能少,因為少了這個步驟很容易讓眼睛的焦點都在你的眼線上

小提醒:夾睫毛將睫毛分為根部、中部、最外部三段式夾法,才不會讓睫毛太死板的翹的很難看唷

STEP7.刷上睫毛膏,讓眼睛更有精神!!!影片中也是使用媚X琳的雙頭睫毛膏,可以先刷黑色,再刷另一頭白色加長,然後再刷一層黑色,怕結塊的可以去一般美妝店買刷開睫毛的睫毛梳,或自己有種睫毛也就不用刷了啦~

媚X琳雙頭睫毛膏 $425

小提醒:睫毛膏拿出來時記得用轉的拿出來,不要像通馬桶那樣上下來回使用,會乾很快

STEP8.再用金色#9畫上臥蠶(下圖黃色部分,靠近睫毛根部)用眼影棒打在下睫毛根部(這個步驟可依個人喜好省略)

 

STEP9.打上鼻影讓五官更立體,我是利用眼影盤上#5打上鼻影的,若不小心打太重記得用手推一下才不會太像木柴擺在鼻子上~

可以順著眉頭稍微往下打,才不會有眉毛跟鼻子分離的感覺(下圖橘色線條界是我平常會打的位置)

STEP10.打上腮紅好氣色,若是臉比較長的將腮紅打橫的,才不會顯得臉更長(如下圖紅色框框區域)

 

若是臉較偏圓形臉的,希望自己臉看起來瘦一點或俐落一點的可以打斜的(如下圖紅色區域)

STEP11.再來最重要的好氣色法寶就是口紅囉!因為平常出去大家應該是不會畫上大紅色啦,但我本人有時很愛鮮豔色,這個妝配上大紅色其實也不違和唷!不過我這次塗的顏色是挑選植村秀的人氣色,某部韓劇女主角的愛用色號,有興趣的可以問我,我幫妳們問問看~雖然聽說目前沒貨了~~~

 

STEP12.最後我都會再上蜜粉來定妝,不然很容易過沒多久就出油脫妝囉!

 

好啦~~~難得我今天心血來潮非常仔細的打完了這篇文章,

喜歡再幫我分享唷~

最後一定要說化妝真的不難啦~~不要再偷懶找藉口了唷~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好卸妝才能擁有好膚質~~~~~~~

 

arrow
arrow

    尤娜U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